其他療法介紹之: 尋找另類療法



上次談及不少父母自學自用的療法,今次續談其他療法。很多父母本來都是西醫信徒,直至西醫束手無策,才去找另類療法。而在西醫系統下,愈來愈多不治之症,令家長不得不另尋方法,於是促使其他療法快速冒起,傳統療法再次成為救星。

先前已提及,就自己的屋苑而言,西醫診所只餘兩所,反而中醫館急速增加,當中不少是新派的,即相比傳統醫館,他們用藥粉,但同樣會用艾灸、拔罐等;又會在房間內診症,私隱度也較高。有些甚至會舉辦健康食療講座,惠及街坊。

過度用藥、疫苗遺害,加上環境污染、基因改造工程,令新一代的自閉症、過度活躍症等神經問題叢生,還有過敏反應如鼻敏感及哮喘等,受害人數一直攀升。經過數十年來的診斷,大眾漸漸明白,精神藥物治標不治本,西藥對過敏反應則不單治不了標,還愈服愈糟糕,令新一代父母紛紛另尋出路。

曾聽聞一所照顧自閉兒童的志願機構說,早年的捐款多用於行為治療,甚至藥物治療,但如今會介紹及資助父母,帶孩子去針灸及髗胝骨治療,當然有孩子因此而根治了自閉問題。在此先簡介一下後者,髗胝骨治療是透過專業治療師的一雙手,以輕觸的導按技巧,感應並調息人體之顱脊筋膜,促進腦脊液的流動,對神經、情緒問題,以至對整體健康產生很大裨益。此乃能量療法的一種,如氣功般十分看重治療師的功力。

其實另類的方法有很多,就算是營養學,也遠較西藥更有效。有外國醫生就決定不用西藥,只用鐵丸,都可以治好過度活躍症。而本地亦有營養學團隊,可以令濕疹及鼻敏感完全根治。當有西醫撰文說鼻敏感只有等長大一點才會好,其實現實的可能性多得如置身在另一平行時空,只在乎父母有沒有用心去追尋。

Facial Alignment、Spiritual Response Therapy、人智醫學......香港愈來愈多我們沒有聽過的療法或健康主張,當以上療法遭主流醫學猛烈批評,事實上不少被西醫定為不治之症的重病,卻得到了徹底的根治。任何療法都是相輔相成的,只要不是對抗式的,每一樣都應該能互補。有時候向其他人介紹不同的能量療法,大家都會抱有懷疑,不過,只要肯花多一點點時間去認識身心,及每一種療法背後的理念,就能判斷到誰是神棍,什麼是真正的治療。真的有懷疑時,上網聽聽不同病人的故事,一定有作用,千萬不要被任何醫生的威嚇擊潰你-- 這個或那個,沒得醫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